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张叶飞专题推进长江(镇江段)两岸造林绿化工作

2019-07-13 09:18

12日上午,市长张叶飞专题推进长江(镇江段)两岸造林绿化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全面推进落实好长江(镇江段)两岸复绿增绿工作。

自省政府共抓大保护长江江苏段两岸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编制并审议通过了《长江(镇江段)两岸造林绿化建设方案》和《长江(镇江段)造林绿化和湿地保护规划》,各地各相关部门围绕岸线保护、生态修复、造林绿化等工作展开了细致调查和深入研究,积极制定细化措施,整体任务推进有力有序。

在认真听取各地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后,张叶飞强调,要统筹规划、明确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按照绿化、美化、亮化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强化沿江整体景观设计打造,画好镇江百里长江图;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按照成带成片理念,立足自身实际,紧盯重点岸线,扎实做好“一带三网多点”建设,构建绿色生态廊道;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绿则绿、宜湿地则湿地的原则,注重“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将造林绿化与农村环境整治、周边道路环境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后期管理,确保绿化成效;要全面动员、凝聚合力。通过座谈会、责任书等形式,广泛动员基层组织和企业单位主动参与,共同营造“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浓厚氛围;要抓紧时间、卡住节点。严格按照《长江(镇江段)两岸造林绿化建设方案》要求,完善细化方案,抢抓今冬明春有利时间开展增绿复绿,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我市长江两岸宜林地植树造林,到2025年全面完成长江两岸绿化,做到应绿尽绿。要夯实责任、主动作为。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各自职责划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推进落实到位,以过硬工作实效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生态基础。

副市长胡宗元参加会议并讲话。

(鲍扬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