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男子轻信网贷 被骗2.38万元

转了7800元风险保证金 还要打5600元“做假账”

2019-07-15 00:29

金山网讯 日前,一男子因轻信他人,被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犯罪嫌疑人骗走了2.38万元。

日前,扬中城西派出所接到一起诈骗报警,报警人史某称被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犯罪嫌疑人骗走较大金额。民警了解得知,受害人史某日前接到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办理贷款业务且手续简单便捷。史某正因资金短缺急需借贷,于是立马同意并提供了银行卡信息。

随后,对方谎称需要验证史某的信用程度,在此过程中对方让史某提供收到的验证码。在告知对方验证码后,对方称史某卡上的1.6万元已被扣除。史某查询后,发现卡内确实被扣1.6万元,于是便相信了对方是银行工作人员。

此后,对方又分三次将1.6万元返还给史某。此时,见对方能在自己的银行卡上操纵自如,史某已深信不疑。故此,在对方要求验证资金流水时,毫不犹豫地按照对方要求,在收到转账后立即将1.6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另一张银行卡中。接着,又按对方要求又转账7800元作为“风险保证金”。

但是,在收到钱后,对方又以史某信用不好,让其再打5600元过去“做假账”。史某因卡中钱不够,就让对方退还自己已转的2.38万元。对方承诺退款,但直至第二天史某也未等到退款,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卢思婷 万凌云)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