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工行镇江分行组织开展案件警示教育

2019-07-15 08:47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镇江分行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和金融秩序稳定,全方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该行成立了由行长和纪委书记负责的专项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面推动警示教育的各项工作,及时结合自身特点制定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指定工作联系人,统筹安排抓好落实。

市分行内控部每月进行工作具体部署,切合上级行及监管新要求新动向,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合规红线、银保监通知、刑法读本等资料文件,供各级员工学习了解法律法规和关注监管政策、同业风险事件及违规处罚情况。本部各部室和各支行以文字材料、图片等方式按时报送采取的做法措施和成果。市行内控部及时汇总主要活动内容和员工征文等材料,编制镇江分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简报按时报送镇江银保监分局。通过明确责任精心部署,推进活动有序进行,各项活动要求落实到位。

案件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全行参加学习各类典型案例、合规红线、监管信息等6879人次,其中参与高管383人次,学习时长557小时,收到员工学习心得和体会67篇,报送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简报5篇。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加强检查、问题整改、闭环管理不停步,促合规文化理念入脑入心,形成了浓厚的合规氛围,提高了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增强依法合规意识、制度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了风险管控思想防线,进一步夯实合规经营基础,保证了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上半年全行运营风险事件明显下降,无案件发生,实现了“零案件、零重大事故、零重大负面舆情”目标,保障全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取得良好成效。(许小云)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