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扫黑除恶专栏

京口法院:省外司法建议得回应,扫黑除恶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7-15 16:25

近日,京口法院刑庭收到来自广东省湛江市金融工作局的关于“套路贷”司法建议回函,这是京口法院刑庭近年来首次获得省外司法建议回复,大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2019年5月20日京口法院审结的郑某等十余人“套路贷”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中,发现湛江市在民间金融市场存在一些乱象,表现为注册成立的公司超出经营范围非法放贷,并通过暴力手段收取高额利息及续期费。刑庭通过调研分析,于2019年5月29日,就加大民间借贷市场监管,加强辖区内企业排查;完善民间金融机构信息公示制度,设立非法放贷人黑名单等,向广东省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发出司法建议。湛江市金融工作局收到司法建议后,高度重视,并就目前该市金融监管主要工作情况且结合司法建议拟如何做好下一步金融市场管理工作予以函复。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深挖根治”的承上启下阶段,京口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精神和系列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努力营造辖区安全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