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一精神病患者走失 民警送其回家

2019-07-16 11:1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7月14日下午,镇江丁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网咖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男子坐在网咖门口的花丛边已达三天之久,且不与人交流,很是奇怪。

民警潘春生立即到达现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果然在路边发现了一名上身着格子衬衫,下身着一条四角短裤,脚踩一双拖鞋的中年男子。经初步观察,潘春生发现该男子神情略显呆滞,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时,该男子始终沉默不语,眼神也是飘忽不定,任凭潘春生如何问话,就是不开口。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社区民警,潘春生判断该男子很有可能存在一定的精神障碍或智力障碍。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其身份信息。

经过潘春生近半个小时的信息搜索,终于核实了该男子的身份,并寻找到了他的家人,联系上了男子的哥哥。

原来,该男子确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于几天前走失。在确认了迷路男子哥哥家的具体地址后,潘春生将其送回到其哥哥位于南门大街附近的家中,亲手将迷路男子交还给家人。

丁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夏两季是精神病患者病情高发期,精神病患者的监护人要照看好家中的精神病患者,尤其是有一定暴力倾向的患者,确保不走失、不出事。(全媒体记者朱浩 通讯员 黄晋)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