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工行镇江分行开展理财产品销售和“双录”专项治理工作

2019-07-16 09:20

金山网讯  为规范个人金融产品销售和专区“双录”管理,促进业务健康发展,工行镇江分行按照《理财产品销售和专区“双录”不规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在全行开展理财产品销售和专区“双录”不规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遏制违规行为,提升“双录”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营销人员培训。一是持续增强营销人员的合规销售意识,坚守合规底线,自觉远离“飞单”私售和误导违规销售行为。要确保所有产品营销相关人员签订拒绝私售承诺书和自律协议。尤其要加强新转岗人员的培训,要将合规销售等风险管理工作纳入培训重点内容。二是提升业务技能。要熟练掌握销售过程与关键环节录音录像流程和工作要求,熟练掌握各类产品的营销话术。录制文件前,要全面检查设备与系统是否正常,摄像头的距离与角度是否合适等。要坚决杜绝规避“双录”的行为。

加强营销人员销售资质管理。一是支行和营业网点排查每一位营销人员是否都具备相应的产品销售资质,且在有效期内;二是确保所有营销人员的销售资质都录入PBMS系统营销人员资质库,并上传资质影像。

开展与第三方合作业务排查。一是对所有营业网点进行全面排查,严禁合作机构人员驻点销售;二是确保每个营业网点在同一年度内合作的保险公司数量符合监管要求;三是对所有产品宣传资料进行排查,严禁摆放非我行准入的代销产品宣传资料。对于银行准入的代销产品,宣传资料首页显著位置应标明合作机构名称,并包含以下文字声明:“本产品由XX机构(合作机构)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开展销售专区管理全面排查。一是按规范制作和摆放“销售专区(柜)”和“录音录像”标识牌;二是销售专区内要有明显的风险提示,要对销售人员信息及销售资质、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咨询举报电话等进行公示。对于产品信息查询平台,要在显著位置公示查询渠道与查询方式,并要用显著字体提示客户进行查询。

落实质量检测要求。各营业网点负责人负责对本网点录音录像音视频文件进行质量检查,原则上应在录音录像文件录制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并确保100%全覆盖(录音录像文件传输给保险公司并由保险公司质检的除外)。在系统投产录音录像质量检查功能前,对发现的问题要记入网点工作日志,相关责任人要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补录。

本次治理活动不仅覆盖双录话术和双录影像的合规整治,还涵盖了销售专区建设、合规销售和代客操作的整治。通过多维度的排查、整改,引导、督促支行、网点合规经营,切实提升个金条线风险防控能力。(赵蓓)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