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丹阳:日渐火爆的“乡村一日游”

2019-07-16 09:58 来源:镇江日报

“哇,这里的梨子又脆又甜,实在是太好吃了!我要多摘点回去。”7月12日上午,在江苏镇江丹阳市延陵镇大吕村的“宏业生态农业园”里,参加丹阳“乡村一日游”的满满两车市民,一下车就分散到园区各个角落,他们有的品尝着从枝头刚摘下的富硒蜜梨,有的忙着往篮子里装水果,有说有笑热闹非凡。

1563180668245

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农村活力,丹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从去年起组织了“青山绿水在身边,我去乡村一日游”系列活动。不仅把丹阳市的星级乡村旅游点全部纳入计划里,还在行程中增加了镇江市第一个党员实践教育基地、全国重大宣传典型——“张雅琴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弘扬诚信文化的“季子庙”“齐梁故里”的“萧氏宗祠”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旅游景点。

“参加‘乡村一日游’真的值!”市民朱玉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只是打了个电话报名,报名费交了50元,全部用于午餐上了。门票、太阳帽全免费,另外还送给我价值100元的农副产品。”据了解,“乡村一日游”已经开展了16次活动,有近1500名市民报名参加,每次报名长的一天报满,短的半天不到就名额告罄。

市民开心玩,农民开怀笑。原来销售靠走村串巷的“提篮小卖”,现在坐在家门口就能把优质农产品卖出去,而且还不用农民自己动手采摘。“宏业生态农业园”总经理王清江四年前来到丹阳种植富硒蜜梨和苗木,今年他的500亩富硒蜜梨获得大丰收。梨子丰产“多收了三五斗”,但是能否丰“收”,他心里七上八下。当天的“乡村一日游”把市民直接带到田里采摘,还有不少市民携家带口闻讯而来,附近乡间道路上停满了私家车。一番“扫荡”,梨子被“消灭”了不少,王清江忙碌又快乐着。

作为活动的策划者和组织者,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冷文华告诉记者,原来旅游局、文化广电局和体育局开展活动是“各唱各的戏”,自从今年机构改革后,三局合一,他们在“乡村一日游”活动中,围绕乡村振兴,把“体育大篷车”和广场文化表演等结合在一起,不仅活动气氛更浓了,经费也省了,起到了“一举三得”的良好效果。(李强军 张 辉)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