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今举行

2019-07-16 11:07 来源:金山网

QQ图片20190716105822

QQ图片20190716105828

金山网讯 今天(7月16日)上午,由镇江市民政局联合镇江市文明办举办的“扬帆馨港 筑梦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镇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举行。34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将离开家开启为期7天的集体生活。

据悉,该暑期夏令营活动是从2017年开始的,今年是第三期。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与往年大不一样,孩子们将离开家,开启为期7天的集体生活,这会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全新的生活和学习体验。他们将在市未保中心入住4天,开展军训、安全教育、趣味科学、课业辅导等多彩活动。随后赴上海、常熟开展三天的外出研学活动。登上东方明珠塔感受“上海高度”;在博物馆里体验“上海深度”;在海洋馆体验“上海热度”;到沙家浜感受革命激情和“红色温度”。

镇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宏斌介绍,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将通过乐学、乐游的形式改善和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方式、生活能力、心理健康,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爱,并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全媒体记者 朱浩 夏健航 通讯员 贡洪慧)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