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全省120名教师江大培训汉语推广

2019-07-17 00:23

金山网讯 身着汉服用德语、英语等多种语言进行诗歌朗诵,津巴布韦籍留学生用流利的汉语演讲《我与古琴的故事》并进行古琴演奏,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幽默诙谐的话语让台下观众捧腹大笑的教学小品《我有一颗中国心》……15日上午,一台精彩纷呈的汉语国际推广文艺演出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13市99所中小学的120名汉语国际推广储备教师和江苏大学的留学生同台献艺,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记者了解到,所有参与演出的“演员”都是此次在江苏大学参加2019年江苏省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的老师——来自全省13市99所中小学的120名专业教师和江苏大学的留学生。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李勤径介绍,我省从2012年开始,每年暑假都举办汉语国际推广储备中小学教师培训,截至去年,已举办了7期培训,累计为海外孔子学院(课堂)培训储备了870名中小学汉语教师。她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汉语推广到世界的角落,而这些汉推老师,就是我们汉语的传播使者。”

江苏大学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介绍,今年全省汉推培训相比于往年,更注重根据参训老师的不同专业背景、英语水平进行分班设置,如英语课分设初级班、高级班,增设德语课,加大跨文化交际能力培训,在实践中提升语言能力。(胡冰心 余红艳)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