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政策服务工具书 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2019-07-18 10:44 来源:京江晚报

“以前我们公司的项目申报走了不少弯路,有了‘工信科技政策一本通’,只需两名工作人员就足以处理工作。”近日,航发优材(镇江)增材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兵兵在采访中这样说。

航发优材(镇江)增材制造有限公司是镇江新区第一家拿到“工信科技政策一本通”的区内企业。这是一家主要从事航空航天领域增材制造成形和增材制造修复相关业务的高端研发制造企业。孙兵兵说,以前政策申报工作虽然渠道众多但不成系统,往往无法为企业形成有效贡献,“工信科技政策一本通”则让项目申报工作一目了然,在与职能部门对接中可直奔主题。

“不少科技企业在咨询政策时,往往自身也不明确想要争取的具体内容,需要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解答,无形之中也增加了时间成本。”镇江新区科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发放的“工信科技政策一本通”就好比是搜索引擎,为企业搭建全面系统的政策申报咨询平台。

翻开“工信科技政策一本通”,政策目录涵盖了产业发展激励类、资质品牌类、人才类、税收类四大部分,对每一部分具体内容进行区分,均明确了必要条件、归口部门以及联系方式。据了解,在当前服务对接的过程中,科信局会根据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申报方案,目前市级以上的政策汇编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区级政策的修订完善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悉,除了政策“一本通”以外,镇江新区科信局还系统制定了问企“一张表”、培企“一清单”、服务“一计划”,强化对企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精准化。科信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推介力度,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强化政企协同主动性,推动全区发展高质量。(范昀 王双魁 姚奇运 单杉)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