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一米多长的蛇闯进居民家 民警合力将它“制服”

2019-07-20 00:07

金山网讯 夏天是蛇出没的季节,近日,丁岗葛村一居民家中就来了这样一位“不速之客”。

7月17日19时许,丁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丁岗葛村有一居民家中发现一条蛇。值班民警赵相清和辅警葛瑞祥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报警人周先生告诉民警,他晚上到厨房去拿东西时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蛇,因为不确定蛇的品种,所以他和家人都不敢自行处理,只能求助民警。

民警来到厨房后,发现蛇仍在厨房活动。民警立即疏散屋内人员,并将杂物一件一件清理出去。随后葛瑞祥找来一根扫帚和袋子,赵相清则手持扫帚将蛇按住,葛瑞祥顺势将蛇夹起并放进袋子中,两人合力终于将蛇“制服”。经观察,这是一条无毒草蛇,民警将蛇带到野外放生。

警方提醒:居民遇到蛇时,千万不要主动去攻击它,避免被咬伤,可以用一些雄黄或者硫磺粉驱蛇远离,若无法应付,应寻找专业人员帮助。 (王伟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