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翠堤春晓小区“扫码”丢垃圾

每家一个二维码,垃圾分类投放,还可积分兑换

2019-07-20 00:07

qi

金山网讯 “宝宝的尿不湿是可回收、不可回收,还是有害垃圾?”“镇江的垃圾分类普遍采用几分法?”……昨天上午,市城管局、润州区城管局、江大管理学院联合“一分钟公益”团队,在翠堤春晓小区举行了“七彩假日”暑期特别公益活动,吸引了一批志愿者饶有兴致地参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18年,镇江天楹公司中标进驻翠堤春晓小区,推行垃圾分类试点项目。截至目前,该小区配备26个垃圾投放桶,其中有害垃圾桶4个。据公司镇江片区运营主管芦金虎介绍,他们主要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分拣、处理和宣传工作,同时根据居民投放情况,每周对垃圾集中清理一次,月度汇总处理。

“我们在这个小区推广垃圾分类,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公司向住户免费发放二维码,由他们贴在垃圾袋上,方便处置人员分拣出来各类垃圾,统一称重并上积分。”芦金虎说,公司建设了“天楹分类”APP平台,“打开这个平台扫下二维码,就可以知道所收集的是哪幢哪户居民投放的垃圾,还可以查到这户居民的姓名、电话等信息,便于提高各类垃圾的回收率,进行集中有效管理。”

据了解,小区居民垃圾投放达到一定的量,还可以凭积分兑换礼品。天楹公司这种奖励方式在全市尚属首家。

小升初的周禹铭同学刚刚从日本旅游返镇。他说,日本垃圾分类已开展多年,例如矿泉水瓶子,在垃圾分类中分三部分处理,第一部分是瓶盖,第二部分是包装纸,第三部分是剩下的瓶体。

他还表示,他住的同德里也设置了三分法的分类垃圾箱。“我觉得翠堤春晓小区做得挺不错的,这些先进的方法和理念可以帮助城市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让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干光磊)摄影 文雯 戴勇 陈荣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