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微课堂录制开启

2019-07-20 22:04

微信图片_20190720220027 

今天(7月20日),2019年“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在线“微课堂”在金山网演播室录制,参与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纸黏土相框、不织布花束、古法造纸画及星空立体画4门课程。据了解,此次课程是镇江的志愿者专门为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两所山区小学专门设置的。8月6日和7日通过前期搭建的网络教室,镇江天水两地将通过网络共同在线完成以上的课程。志愿者也将奔赴天水,今天的录制,也是提前预习,为了协助当地的小朋友共同完成网络课程。

近年来,西部乡村学校的条件不断得到改善,但是第二课堂的内容相对比较薄弱,面对乡村学校师资力量匮乏、开设课程种类过少的情况,“金山e支教”通过前期捐赠搭建新媒体教室,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发相关课程,通过网络输送、在线教学等方式,对当地的课程进行补充,并实现常态化的在线教学。

微信图片_20190720220014

今天的“微课堂”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先为每位志愿者分发了课程的材料。制作过程中,老师们细致的讲解了做的步骤,小志愿者们也听得认真,学的仔细。“希望能到天水之后,和当地的孩子共同完成这些有趣课程。”参加录制的小志愿者说。

微信图片_20190720220042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老师与小志愿者们共同完成了4门课程的录制。课程结束之际,小志愿者们拿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合影留念,他们将把今天完成的几样手工作品一同带到天水,展示给当地的孩子们。(费菲 摄影 毛小平)

微信图片_20190720220112

微信图片_20190720220059

微信图片_20190720215945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