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动态报道

镇江食品污染物监测新增检测项目

更好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9-07-20 00:07

金山网讯 近日,市疾控中心启动第三季度食品污染物监测工作,相较于往年,今年的监测计划在食品类别、监测项目上作了一些调整:水产类样品新增16种贝类毒素检测项目、面制品增加了4种交链孢霉毒素检测项目等,通过扩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面及监测力度,更好地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此次食品污染物监测工作根据《2019年镇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开展,检测样本由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赴多个超市和批发市场采集获得,主要涉及猪肉、牛肉、羊肉、猪肝、牛肝、羊肝、猪肉火腿肠、香肠等27份肉制品,检测项目包括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等4种兽药残留。

据了解,通过持续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可以了解我市的食品污染状况,进而为标准跟踪评价和制修订提供基础数据,也为市民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杨庆松 杨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