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网传“王振华操控镇江农商银行” 镇江农商银行:严重失实!

2019-07-21 00:12

金山网讯 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案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而财新网日前发表的《左手增资右手贷款 新城王振华如何操控镇江农商银行》一文,更是将镇江农村商业银行推上了风口浪尖。事实真相如何?20日,镇江农商银行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财新网的这篇报道严重违背事实。

16日财新网发表的这篇文章称:王振华通过隐蔽的关联关系,实际控制了镇江农商银行。做实控制权之后,王振华关联公司立即将刚到手的镇江农商银行股权反手质押给该银行获得数亿元贷款。

20日上午,镇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财新网的报道严重失实,并就相关情况作出回应。

针对网媒“王振华通过关联公司新启投资、金万郡和华利达操控镇江农商银行”一说,张杰说,镇江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于2011年2月挂牌开业。江苏新启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金万郡物资有限公司与广大股东一样,是主发起人之一。2016年12月,这两家股东增持;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新入股。目前,这3家股东持有镇江农商银行股份分别为9.99%、9.99%、5.96%,股东资质、持股比例符合管理规定。2018年,镇江农商银行先后组织了主要股东签订承诺书、股东现场确权登记,聘请律师事务所出具现场确权登记法律意见书,从股东承诺和确权登记来看,这3家股东均无关联方持有该行股份。所以,网络媒体有关“新城王振华操控镇江农商银行”的报道不实。

张杰说,王振华控股的新启投资公司自镇江农商银行2011年改制入股至今,在该行一直没有贷款,有据可查。所以,网媒报道“左手增资 右手贷款”一说,失实。

张杰说,2017年8月镇江农商银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调整,经行方、股东商量,省联社备案批准、股东大会选举、监管部门核准,新启投资、金万郡和华利达分别派驻了一名非执行董事。两年多来,这3名非执行董事专业素养较高,履职能力较强,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职能作用,从未干预银行的经营管理。

问及镇江农商银行经营管理时,张杰说,该行依法合规经营,存贷款结构持续优化,经营质量不断提高。严格按照公司法的要求,加强公司治理建设,认真审查股东持股资格,依法合规确权登记。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党委领导下,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开展工作,“两会一层”有效运转,职责边界清晰,实现了经营指标持续稳定增长,资产质量不断优化提升,各项经营指标良好。截至目前,该行总资产近220亿元,贷款规模达到126亿元,贷款户数达1.2万多户,为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该行履行社会责任,贯彻落实中央金融方针政策,去年以来,该行一直践行“减费让利”政策,对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利率已连续6个季度环比下降。该行还大力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张杰表示,镇江农商银行是市民的银行,是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银行,是镇江人民自己的银行。镇江农商银行将认真践行责任使命,按照新三年发展规划,通过加快改革转型,努力做成市场认可、股东放心、公众信赖的银行。(记者 张凤春)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