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特色小镇建设成绩显著

已建成5个省级特色小镇和4个市级特色小镇

2019-07-21 00:20

金山网讯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目前我市共有5个省级特色小镇,4个市级特色小镇。截至2018年底,全市特色小镇入住各类企业约2000家,吸引了近40家企业投资建设产业、配套项目,全市特色小镇建设成绩显著。

《关于开展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十三五”期间,全市将争创10个国家级或省级特色小镇。据悉,我市的特色小镇坚持“一镇一主业”,最终形成“一镇一风格”。每个特色小镇规划面积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其中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平方公里左右。每个小镇原则上按照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旅游类小镇原则上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此外,每个小镇还将建设“小镇客厅”(展示平台),展示特色小镇形象。

市发改委副调研员戎全兵介绍说,我市目前有5个省级特色小镇,在全省排在第二位。“我们这5个省级特色小镇建设,总体推进在全省都是走在前列的,比如句容郭庄的绿色新能源小镇,在省里面考核排在优秀的三个之一,而且今年被国家发改委评为优秀特色小镇的经典案例。”据了解,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位于句容郭庄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总投资52.9亿元。小镇以新能源研发、制造、应用为主导,打造集科研创新、高端智造、会议会展、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新能源智慧小镇。此外,我市还建成了扬中智慧电气小镇、镇江新区航空(教育)小镇、丹阳眼镜风尚小镇、镇江新区再生医学小镇、句容丁庄葡萄小镇、丹徒恒顺香醋小镇、京口e创小镇等省级和市级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是集产业、城市旅游、文化等要素为一体,推进生态、生活和生产空间融合共生的重要功能平台,也是区域经济重要的新增长点。戎全兵表示,镇江特色小镇的建设,不仅仅是通过特色小镇建设来推进镇江的产业发展,推进镇江的经济发展。同时,通过这些特色小镇的建设,能让市民切实地感受到生活的方便,和对未来生活的一些憧憬。(於敏洁 王小月)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