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今天正式出梅啦

真正晴热高温模式即将开启

2019-07-21 00:22

金山网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7月21日大气环流形势发生调整,我市正式出梅。晴热高温模式即将开启。

省气象部门分析称,今年我省入梅正常(常年6月18-20日),6月18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先后入梅;7月21日出梅,出梅偏晚(常年7月10-12日);梅期33天,梅期偏长(常年23-24天)。同时,大部分地区梅雨量偏少,梅雨期气温明显偏低,

梅雨期淮河以南平均气温24.0~26.0℃,与常年同期相比,江淮之间地区平均偏低1.0℃,苏南地区平均偏低1.6℃。此外,强对流性天气影响重,梅雨期降水呈过程性、间歇性特点,区域性暴雨过程少。梅雨期共出现5次区域性暴雨(6月17-18日、6月20日、6月28日、7月6日和7月12日),较常年(7次)偏少,其余时段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为主。

市气象部门表示,未来十天,我市将逐步进入晴热高温天气。21日出梅,随后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渐升高,22日后最高气温预计都在35℃以上,最低气温也将上升至28℃以上。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4℃;明天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4℃到35℃;后天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5℃到36℃。 (王小月)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