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盛夏的高温天气终于来了

“2019梅雨时代”已终结

2019-07-22 00:32

金山网讯 昨天,“梅姑娘”正式退出了2019年的天气舞台。这也意味着,高温天气开始登场。热辣的阳光,难耐的高温,盛夏时节该有的样子来了!

今年6月18日入梅,7月21日出梅,出梅偏晚,梅雨期33天偏长。此外,大部分地区梅雨量偏少,梅雨期降水呈过程性、间歇性特点,强对流性天气影响重,梅雨期气温明显偏低。

然而,刚一出梅,天气君就由高温捧红了。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4.4℃,本周目前预计的最高气温都在35℃或以上。由此可见,“梅姑娘”今年让我们舒服了一阵子,但该来的高温,逃是逃不过去的。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我市将逐步进入晴热高温天气,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渐升高,22日后最高气温预计都在35℃以上,最低气温也将上升至28℃以上。

高温少不了热辣的阳光,防晒、补水、防暑、降温又被提升为重要的内容。阳光一天比一天强烈,那么,你准备好迎接大太阳了吗?听说过UV,那它到底是什么?人民网官微为大家科普了一下,紫外线简称UV,UVA是生活紫外线,UVB是户外紫外线。UVA可以穿透皮肤表层,深入真皮以下组织,破坏胶原蛋白、弹性纤维组织等皮肤内部的细微结构,产生皱纹和幼纹,令皮肤松弛衰老。它是令皮肤晒黑的主要原因,能加速黑色素形成,也是引起皮肤癌的重要原因。

我们在购买防晒产品的时候,都能看到SPF、PA等标识。这些又是什么呢?其实,SPF值是指产品防护UVB的能力,也就是防止皮肤晒红晒伤的能力。1SPF值表示防晒效果可以持续20-25分钟,以此类推。PA值表示产品防护UVA的能力,也就是防止晒黑的能力,PA+大约可防护4小时,+越多,防晒等级越高。所以,并不是出门前涂了防晒霜就可以一整天无忧的。防晒霜正确的用法首先是用足量,最好在出门前30分钟就涂抹,此外,最好是在阳光下暴露2小时,就重新涂抹一次。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偏南风2-3级,气温26℃到36℃;23日多云,气温27℃到36℃;24日多云,气温28℃到36℃;25日多云,气温31℃到39℃;26日多云,气温31℃到36℃;27日阴有小雨,气温30℃到36℃;28日阴有小雨,气温29℃到39℃。 (王小月)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