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情系失独家庭 金山公益连续7年送清凉

2019-07-22 00:36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华浔装饰夏日送清凉,金山公益关爱寄深情”2019走访慰问失独家庭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等多家单位主办,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联合爱心企业华浔品味装饰公司为全市城乡450户失独家庭送去夏日的清凉。

活动现场,200多名失独老人和金山公益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华浔公司志愿者邹广明表示,“我的一位亲戚就是失独老人,所以我很心疼他们,关爱失独老人也是我们华浔品味装饰公司的一项社会责任,5年间已经捐赠了价值近20万元的夏季日用品,我们会和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一道把关爱失独老人的志愿服务坚持做下去。”

“感谢金山公益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是你们的不离不弃关心、帮助我们让我们这些失独家庭一步步走出心里的阴霾,重新回归常人生活。”接过夏日慰问品的失独老人代表汤和生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7年如一日关爱失独老人,夏日送清凉、冬季送温暖,从修水修电到买房装修;从住院陪护送饭送菜到临终关怀;从过生日、春游、秋游到中秋夜团圆饭、大年三十年夜饭。服务对象从最初的几十个家庭到如今的400多户失独家庭,服务范围也已经从城市走向农村。今年5月金山公益团队被江苏省委网信办授予江苏省十佳网络公益达人。

据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瑶瑶介绍,夏日送清凉系列活动将延续一个月,金山公益志愿者们将组成小分队冒着酷暑走进京口、润州、新区、丹徒辖区的街道、乡镇“送爱下乡”、“听失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走进450户失独家庭送清凉送关爱。(万翔  张驰川)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