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男孩外出迷路 好心人助其回家

2019-07-22 00:39

金山网讯 昨天中午,一名8岁小男孩独自外出玩耍,不料却迷了路,不知如何回家,所幸遇到好心人,为孩子联系上家人,最终将孩子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当日中午12时许,公交一分公司103车队安全技术员严军乘坐113路前往南门客运站公交终点站,他在磨笄山公交站下车后,准备步行前往工作岗位,当他走到南徐大道和官塘桥路路口时,遇到一名年约8岁的小男孩,小男孩上下打量了严军之后,忐忑不安地走过来,表示想借严军的手机,给他妈妈打个电话。

严军见小男孩惴惴不安的神情,便问他遇到什么麻烦。小男孩表示,当天上午他独自一人出来玩,乘坐了几趟公交车,最后迷路了,随身携带的手机因为玩游戏也没电了,没办法联系家人,所幸他还记得妈妈的电话号码,想向严军借手机联系自己的妈妈。

得知这一情况后,严军立马拨通了小男孩母亲的电话,在向小男孩的母亲报平安后,和小男孩母亲约定,将小男孩带到南门客运站公交终点站,等候其家人来接,以免发生意外。

为安抚小男孩不安的情绪,严军特地买来饮料和他“拉关系”闲聊,得知小男孩姓王,平时家长管得较严,暑假都被锁在家里。半个小时后,小男孩的家人赶来,严军就孩子教育及暑期交通安全问题与其家人进行了沟通,家人对此连声称谢。(徐超  沈湘伟)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