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警惕,致命的腹痛!

2019-07-24 14:31

金山网讯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生活中总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近日,29岁的王女士就遭遇了一场痛苦的意外,一次平常的夫妻生活,竟让她进了手术室……

7月4日夜晚,王女士与丈夫同房后便感觉小腹疼痛不适,但没有在意,以为休息一晚就没事儿了,可是没想到,腹痛一直持续,并且逐渐加重。5日,王女士实在疼痛难忍,来到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就诊,在B超检查中发现,患者盆腔内有中等量积液,考虑为积血。右附件区见30*24mm不纯性囊性结构。B超室立即与妇科主任沈丽萍取得联系,进行会诊。经过进一步询问病史及检查,沈丽萍考虑王女士为卵巢黄体破裂,腹腔内出血,需要立即进行腹腔镜探查。

在征得家属同意和充分的术前准备下,沈丽萍和妇科团队紧急为患者施行了腹腔镜探查,镜下可见,患者盆腔内积血约500毫升,右侧卵巢上一个5毫米的破裂口还在不停的出血。医生立刻进行了 “腹腔镜下卵巢黄体囊肿剥除+卵巢修复手术”,术后三天,王女士便健康出院了。

沈丽萍告诉记者,卵巢黄体破裂是妇科急腹症之一,多发生在月经周期的最后一周,血管黄体化期间,功能不全,易发生黄体内毛细血管出血,从而导致黄体破裂。还有些女性因为下腹受到撞击,以及剧烈跳跃、奔跑或解大便时,腹腔内压力突然升高,也会导致成熟的黄体发生破裂。此外,性生活时女性生殖器官扩张充血,黄体内张力升高,如若动作过于激烈,也可导致黄体破裂。因其发病率低,往往不能引起临床医师的重视,易误诊,但是黄体破裂后多伴有不同程度的内出血,严重者可导致失血过多,甚至休克,危及生命,需立刻手术治疗。

沈丽萍提醒广大女性:为防止黄体破裂,必须学会自我保护,月经前一周,同房或运动要适度。若在此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的情况,请及时就医。就诊时一定要讲出真实的病因和症状,以便医生作出正确的诊断及处置措施。(步建芬)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