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生环执法人员守护江河碧空

战高温、斗酷暑,异地排查污染

2019-07-24 00:05

金山网讯 这两天,我市迎来今夏第一波高温天气。当人们在减少户外时间、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一批执法人员和技术骨干奔赴各地,战高温、斗酷暑,挥洒汗水,为了守护“蓝天、碧水、净土”而努力。

昨天是大暑节气,也是出梅后的第二个高温日,最高气温蹿到37℃。我市江海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已经打响,市污染防治指挥部工作人员坚持外出工作,排查环境污染的线索,加大曝光力度。

越是极端天气,水环境越不能放松警惕。市生态环境局水处、丹徒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一行,冒着高温天气赶赴丹徒和金坛交界,对通济河紫阳桥断面及其周边水系开展调研踏勘,为生态环境部“十四五”国控断面设置做好服务。

天气炎热,持续高温,固废造成的土壤污染也时有发生。镇江市固废中心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开展全市尾矿库应急预案和污染防治调查摸底,将固废防治工作压实到一线、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

自7月22日起,我市开展2019年重点行业排污单位和环保基础设施运营单位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将对各市10家污水处理厂,10家化工、纺织和染整企业进行抽测。本次专项检查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我市交叉互查检查城市为南通市,派出3名监测人员,组成检查组,冒着酷暑三伏天,每天工作超12小时,依次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根据部、省统一部署安排,由市环境监察支队9名执法人员组成镇江工作组,参加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第六轮次)及环渤海部分地区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市环境监察支队稽查科王雨说,我市参加环渤海部分地区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一行有4人,21日抵达辽宁营口,现在正在千里之外的环渤海地区,紧张有序开展“江海碧空”为主题的排查工作。

这次异地排查,我市人员承担的工作量是23个小组中最多的,工作环境围绕海滩沙地、礁石外延、棚房田埂,地形复杂,道路崎岖。同时遇上了盛夏来临的高温季节。他们晴天顶骄阳、吹海风,雨天沐天浴、踩泥土,流了许多汗水、吃了很多辛苦。一天中,他们每人都要换几身工作服。在他们传来的图片上,色浅的T恤和蓝色的牛仔裤经过一天外出执法,清晨出去时还是清爽干净的,但没多少时间已被汗水浸透,颜色由浅变深并结上盐花。 (阙薇 干光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