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举行“线上政采贷”供应商促进大会

截止目前累计发放贷款101万元

2019-07-25 15:44

金山网讯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也是国家“放管服”改革着重解决的重点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7月24日下午,镇江市“线上政采贷”供应商促进大会在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举行,全市范围内100多家政府采购供应商单位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我市以政府采购应收账款融资为突破口,在全省率先建成线上融资新模式——“政府采购贷”线上融资服务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充分利用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中标信息,为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随借随还的订单融资产品和服务,“政府采购贷”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已于今年5月上线。

值得注意的是,线上融资模式不仅解决了银企合作中信息不通畅的问题,还直面政府采购中小企业普遍缺乏不动产抵押的融资“痛点”,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的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便利。同时,银行也能在线上方便、集中获取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确认政府采购交易背景的真实性,保障供应商回款账号的相对稳定,有效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截止目前,已有16家公司提交了18批次融资需求,累计发放贷款101万元。(金山网记者 朱浩 通讯员 苏甫)

责任编辑:胡锦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