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中共镇江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举行

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 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7-26 05:40

q

金山网讯 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25日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研究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发作为,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惠建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作会议小结并就当前工作作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的各项工作。全会认为,面对复杂形势和困难挑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持续推进;狠抓重点目标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团结奋进合力进一步汇聚,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发展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需要引起重视,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逐步予以解决。

全会指出,当前,转型升级正处于攻坚期,各种深层次问题、结构性矛盾相互交织,镇江发展需要应对的挑战更大、需要冲破的关口更多,必须站在全局高度正确把握方向方位、变化变局、战略战术。做好下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工作中,要增强贯彻新思想的坚定性、危中抢机的主动性、贯彻落实的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实效性,重点抓好六个方面:更大力度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着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全力推进产业强市建设,狠抓重大项目攻坚,强化载体平台支撑,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更大突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抓好污染防治,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全力推动城乡建设内涵提升,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精美镇江建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推动民生建设落细落实,就业突出稳数量、提质量,教育突出优结构、促均衡,医疗突出强基层、惠民生,文化建设突出创新性、精品化;全力维护平安稳定良好环境,优化社会治理,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坚决有力保障公共安全。

全会指出,要按照党的“两个一百年”战略安排,对照省委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全面小康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抓手,努力在发展的标准、质量、内涵和实效上取得过硬成果。关键是做到“四个对照”、补好“四个短板”:对照新思想新要求,补齐“思想短板”;对照“全面性”要求,补齐“指标短板”;对照“高水平”目标,补齐“质量短板”;对照“群众认可度”,补齐“民生短板”。真正使全面小康不留缺项、不含水分,得到群众普遍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寄语,深刻认识“很有前途”不仅表现在当下跑好全面小康建设“最后一公里”,更应当在未来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要以现代化的理念审视全面小康成果,以现代化的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以现代化的要求开展探索实践,真正让“镇江很有前途”展露出现实模样。

全会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铲除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度激励担当实干,让正确政绩观深深扎根,以科学考评检验实绩,用更实举措激励争先;全方位推动强基固本,打牢组织基础,建强骨干队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激发组织力、引领力、战斗力;“零容忍”狠抓正风肃纪,压实“两个责任”,坚决惩腐肃贪,深化标本兼治,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之中,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实现高水平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注入强大动力。

全会就做好当前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夯实经济运行的支撑点,把握招商引资的主攻点,打造城市发展的兴奋点,整治乡村环境的薄弱点,狠抓生态保护的发力点,防控安全稳定的风险点,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递补陈新中、周必松同志为市委委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市委法律顾问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孙晨飞)摄影 文雯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