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镇江新闻

再动员 再部署 再深入 市普法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普法宣传

2019-07-26 15:38

ba3ebe0f-5a0e-48bd-9922-a6905f4e0c8c.jpg.1

 

本报讯 记者日前了解到,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在人民群众中树立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我市普法办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入,创新形式和方法,持续浓厚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氛围。

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于今年2月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各样的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市检察院出台《镇江市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十二条措施》,建立起涉黑涉恶案件内审机制、线索排查移送机制、编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书籍等机制。润州区委政法委、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等部门在万达广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广场”主题活动,向市民宣传平安法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相关法律法规。

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邀请代表委员和新闻记者旁听一起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的庭审和宣判,达到了“以案释法”的普法宣传效果。截至6月,全市法院审结涉黑涉恶以及保护伞案件15件168人,判处5年以上重刑26人,最高刑期为有期徒刑20年,适用财产刑42人。

此外,全市各普法阵地广泛运用法治文化广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阵地,让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突出醒目”。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及官方网站等线上平台,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京口区人社局联合健康路街道大学山社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知识猜灯谜活动。扬中市公安局拍摄扫黑除恶微视频《平安大道宽又阔》。辛丰镇石城村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大联欢活动。丁卯戴家巷社区联合江科大能动学院学生,以绘画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平昌中心社区新瑞小区招募“小喇叭”义务宣传员,以“水滴石穿”的宣传方式实现了专项斗争工作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目的。(笪伟 吴恺)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