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最美奋斗者”传递奋斗新力量

2019-07-26 16:03 来源:苏州新闻网 马玉林

国富民强,要靠奋斗者的辛勤付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日前在全国开展。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中,有一批来自江苏省,他们分别是:王继才和王仕花、赵亚夫、吴仁宝、秦振华、杨根思、王杰、崔根良、王泽山、叶聪、邓建军、常德盛、张继青、斯霞、李树干、钟佰均、陈燕萍、田明、李银江、侯晶晶和宋彪,他们在接受群众投票评选的同时,也又一次传递了奋斗者的精神。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正是依靠这些来自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艰辛付出。这些“最美奋斗者”候选人正是最好的代表。他们既有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战士,也有勇于实践的改革先锋;既有三尺讲坛上名师,也有扎根基层致富百姓的“领头羊”;既有贡献突出的科学家,也有长期服务“三农”的科技工作者;还有公正为民的法官、优秀技工等。他们的名字,很多早已耳熟能详,他们的感人事迹和成就,激励过一代人的成长,也还在继续释放着新的精神力量。

这些“最美奋斗者”,传递了“初心和使命”。国家的事就是自家的事,人民的幸福就是自己奋斗目标,一位位奋斗者的事迹背后都凸显了崇高的信仰和追求,为了国家和人民的事业,自己吃最多的苦,受最大的累,都不能阻止前行的脚步,探索的劲头,直到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样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理当继续发扬光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当前的“时代新人”身上所展现的精神风貌,同样是这些“最美奋斗者”的延续。他们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为了实现心中的目标,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境界,提升发展的新水平。“心中有初心,实干为使命”,可以期待的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沿着老一辈人的足迹走下去,一定能做出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新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对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每一个时代的“最美奋斗者”,都有理由接受时代的致敬,也最值得人们仰望。今天,我们就要继续传承“最美奋斗者”的精神,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苏报融媒评论员 马玉林)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