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一带一路”结硕果,“中国造”液罐首次打入孟加拉市场

2019-07-26 21:12 来源:南通发布 黄海

7月25日,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举行一个简短的欢送仪式,为孟加拉项目组的19名技术工人壮行,他们将在孟加拉国对公司建造的液罐和液货系统进行安装和调试。据了解,这是我国生产液罐和液货系统首次成功进入孟加拉化工储运市场。

去年8月,中集集团与孟加拉当地大型集团公司MGI签订合作协议及两个项目订单。其一为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承建的4条LEG/LPG运输船中的8个储罐及液化系统的EPCIC(工程设计、采购、建造、安装和调试)订单;另一个为德国梯杰易气体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2万立方低温乙烯场站系统。

MGI集团是孟加拉国最大的综合性集团之一。近年来,为实现能源节约、环境保护,孟加拉对PVC(聚氯乙烯)树脂的需求量急速增长,因此生产PVC所需的化工原材料LEG(液化乙烯气)需求量大增。与此同时,伴随着孟加拉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其国内能源也相对开始出现供应短缺,LPG(液化石油气)的国内需求量呈阶梯状攀升,为缓解国内资源短缺的问题,孟加拉计划投资建设多个LPG接收站,MGI是获得政府批准的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 MGI将在孟加拉投资建设了一座MPVC工厂和一座LPG接收站,该两个项目配备3940立方米LEG/LPG船各两艘。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作为全球中小型气体运输船领域的领先者,在气体船、Type C型储罐和LNG燃料罐、液货系统、海工模块的设计建造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杰出的业绩。经过多轮的技术和商务交流,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和德国梯杰易气体工程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拿下项目订单,中集太平洋海工为4条船提供液货系统和LEG/LPG货罐。

据了解,由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建造的液罐今年6月下旬已经运抵孟加拉国,液货系统将于8月初运往孟加拉国,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精心挑选技术工人组成项目组,前往孟加拉国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并给业主提供技术指导。

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孟两国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潜力。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光军充分肯定中集与MGI集团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希望中集集团在孟加拉谋求更大的发展,带动两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