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二季度物管考评 17个问题小区被点名

2019-07-26 00:14

金山网讯 25日,市住建局通报2019年二季度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镇江高新区、镇江新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排名靠前,17个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被通报批评。

根据《镇江市市区物业管理工作考评暂行办法》,二季度市住建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对市区483个小区进行了物业管理考评,其中新建商品房小区103个、老旧小区340个、保障性小区40个。考评梳理出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四大类问题:环境卫生方面,部分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共区域杂物多,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公共楼道乱张贴现象严重,大多以各类小广告居多;小区卫生环境保洁不及时。安全管理方面,部分小区消防系统和监控瘫痪,灭火器缺失现象严重,公共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不到位;共用楼顶平台有种菜现象;小区内消防通道堵塞;私接充电线问题突出。绿化管理方面,部分毁绿种菜、毁绿停车现象严重;部分小区绿化长期无人管养,小区绿篱、树木有较多枯枝。客户服务方面,部分物业小区的客户服务中心物品摆放不规范,物业工作人员着装不统一,未挂牌上岗,相关台账资料缺失。

针对存在的问题,住建部门共下发整改单2720个,并对京口区的教工新村、山水豪庭、京口美地,润州区的光明新村、滨江花城、金山水城A区,丹徒区的科苑华庭、瑞丹花苑,镇江新区的世纪晶华、紫云山庄和镇江高新区的南徐山庄等17个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通报批评,特别是一季度考评中被通报的象山街道世纪花园小区,因对存在的问题仍未整改,再度上了“黑名单”。 (记者 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