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第二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9-07-30 03:31

金山网讯 29日下午,2019第二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颁奖典礼在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原南京军区政委、上将方祖岐,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原省委副书记顾浩,教育部原副部长、省政府原副省长王湛,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等出席颁奖典礼。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惠建林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镇江文化事业发展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镇江是一座有山有水、充满书画风情的城市,市区遍布20多座青山翠岭,长江绕城而过,古运河穿行城中,被米芾盛赞为“城市山林”。这里不仅是“米氏云山”画风的开创地,诞生了“大字之祖”《瘗鹤铭》,还孕育了《文心雕龙》《昭明文选》《梦溪笔谈》等千古名著。

惠建林指出,书法文化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瑰宝”,也为镇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独特魅力。镇江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特色发展”,充分挖掘历史底蕴和文化资源,大力推进“书法之城”建设,书法文化已成为镇江文化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书法艺术推向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推动米芾书法文化内涵、创意融入城市空间和文旅服务,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新起点上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瓦西里·巴布纳什维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镇江之行,让他再次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由此对中国书法艺术乃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中国人民的价值观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清华大学教授、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言恭达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书法大赛整合了全国资源,强化了基地建设,让孩子们在体验汉字文化的同时,扩大了中外青少年面对面的文化交流,将更好地推动中国书法“走出去”。

颁奖典礼现场,8名米芾奖以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机构奖代表受表彰。(全国)教育书法协会高等教育书法分会、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分别授予米芾书法公园“创作培训基地”称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副市长许文出席颁奖典礼。 (记者 曾海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