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全省率先!镇江将非遗技艺纳入标准

2019-07-30 11:25

金山网讯 29日,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9年市级地方标准项目。12项市级地方标准不仅包含茶叶、草莓等地方特色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规程,以及旅游村建设、乡村民宿质量评定等,而且在全省率先将二胡制作、手推绣、点茶等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技术纳入标准范畴。

29163055fgd9

经公开征集、自愿申报、专家论证、征求意见等程序,镇江市共立项地方标准12项,较去年增长6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镇江市在全省率先将非遗技艺纳入标准,通过标准对非遗技艺进行固化和规范,从而起到更好发挥传承和保护作用。

29163124k0ae

29163131c1g8

近年来,镇江市积极组织行政管理部门、全市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开展地方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先后发布了24项省级地方标准,《低碳城市建设评价指标》成为全国首个在低碳城市建设方面的地方标准。从2018年镇江市获得地方标准制定权之后,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共立项6个地方标准,目前已完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丁庄葡萄》等3项标准的审查,即将发布。(朱婕 邵国兴)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