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携手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护母婴安全

2019-07-30 14:54

摘要:今天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的主题宣传。

金山网讯 今天(7月30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为扩大守护母婴健康知识面,使准妈妈们掌握更多保健知识;携手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镇江分中心)在象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义诊的活动,并共同开展了“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的主题宣传。

据了解,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

IMG_4820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通过义诊向大家普及母乳是宝宝最天然的食品,由母亲的乳腺直接分泌,温度适宜,对胃、肠道毫无刺激,而且污染机会少,是最卫生、最安全、最经济的喂养方式。母乳对宝妈也一样有益,坚持母乳喂养可降低患乳腺癌和卵巢癌、2型糖尿病以及产后抑郁症的风险,并有助于母亲更快恢复到孕前体重,降低肥胖发生率。活动中,社区妇保医生还向部分母亲宣传了正确的哺乳姿势和含接姿势及人工挤奶的方法,以保证有足够的乳汁分泌。

IMG_4837

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朱斌在活动现场介绍:“儿童用品的安全不仅仅影响着儿童的身心健康,也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明确要求把缺陷产品召回作为一项新的制度。婴儿安全隐患产品主要有婴儿奶嘴、婴儿床、玩具等其他婴幼儿产品” 。

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今年计划对婴儿学步车、LED灯、儿童电动车等儿童产品进行抽检。据悉,两年前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曾查出我市某企业的儿童产品挥发性物质超标。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告知家长在选择婴儿用品时,须选择有国家强制性标准代号的、有正规厂名的以及具有安全警示标志的产品。

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希望通过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活动,加大宣传增强家长对儿童安全用品知识,预防不安全产品可能带来的意外伤害;同时也呼吁各界更加关注儿童用品安全。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立展架、派发宣传单张的形式向现场人员宣传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气氛热烈,现场准妈妈们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讯员 钱菁璐    金山网记者 孙玲)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