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探寻文化之旅 感悟时代使命

2019-07-31 09: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实践小组开展了探寻文化之旅的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西津渡,来发现,潜藏在他岁月下的历史与文化。

走进西津渡便能感受到那迎面而来的历史气息。伴着小雨漫步于清石道间。看飞檐雕花、房屋鳞次栉比。房屋砖体一律青灰,恍惚间已然回到了那明清时期。那床上的雕花,斑驳的柜台,杉木的石板门。无一不向我们诉说着千年古渡,千年老街的沧桑。而其间各色商铺林立,却也无一不蕴含着西津渡内在的气息,现代商铺与老街完美契合,商铺多了一份文人气息,老街也焕发新的生命力。

深入古街,仍能发现有人居住的地方。走入幽静小巷,偶然便能看见老人坐在房中,而明明密布看似只剩下街道的西津渡,内部却别有洞天,屋内精致小巧的景致,嵌着历史的凉亭也纷纷让人驻足,想一赏其景。走在街上,黄发垂髫亦是怡然自得。

这次参观西津渡,不仅是对景致的欣赏,也是对历史对文化传承的感悟,在同学们漫步之间感叹之余,这份沉积的历史也渐渐印入脑中,带来更深层次的思考,这份历史与文化来自何方,在我们这一代又会去向何方,何谓文化。思考了这些问题,同学们对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黄格格)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