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漫评:八一建军节 唱响英雄赞歌

2019-07-31 16:08 来源:龙虎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军装,守卫国土。无论在寒风凛冽的雪域高原还是在烈日当头的昏黄沙漠;无论是在波涛汹涌的苍茫大海还是在一望无际的暗夜苍穹……春夏秋冬,风雨征程,他们用铮铮铁骨与豪情赤胆,在我们看得见或者是看不见的地方保家卫国。

从军龄36年却有31年都在西藏和新疆修建世界上最难修公路的职业军人党益民,到武警鄂尔多斯支队官兵将沙漠拦腰“劈断”修出了一条与外界连接的“穿沙公路”;从“我生来就是报效祖国”的中国首位女舰长韦慧晓,到带领部队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和前出西太平洋、飞越第一岛链等重大任务的空军王牌劲旅“领头雁”郝井文……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英雄气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叫做“当过兵的人”。穿上军装,他们守家卫国;脱下军装,他们奉献地方……无论是当年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现在脱下军装为梦想打拼,他们都继续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我国,每24人就有1名退役军人,他们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无愧于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望。从深藏功名64载不忘初心葆本色的退伍老兵张富清,到川航机长刘传建“生死迫降”保民安;从路遇盗窃,停下观察,捡了个树枝就上去了,最终身中5刀的27岁退伍军人尹文杰,到徒手抱接坠楼幼童,避免悲剧发生的退伍军人刘杨明……从他们身上,我们读懂的是英雄气概。

还有一群人,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无论是奋勇前行,还是英勇倒下,他们身上都有一种难能可贵的“英雄气魄”。我们满满的安全感,来自背后站立的中国军人;我们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

他是在参加高原演习时,因高寒缺氧造成心脏骤停,不幸牺牲,青春永远定格在了19岁的郭豪;他是某小区发生火灾,救援被困群众过程中,把氧气口罩给了战友,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救火一线,不幸壮烈牺牲的谢勇;他是为营救三名落水群众英勇牺牲的张利鹏;他是火场突然发生轰燃,将两名战友向后推出,自己却消失在烈火之中的吕文鑫……壮士一去不复返,他们用一次辉煌的陨落换回另外的生命。从他们身上,我们领悟的是英雄气魄。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在第92个建军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为这群在战争时代,向死而生、保家卫国;在和平年代,守望安宁、不畏逆行的中国军人们唱出最洪亮的英雄赞歌。(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