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吴政隆走访慰问驻镇部队子弟兵

牢记初心使命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2019-08-01 02:22

金山网讯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长吴政隆来到东部战区空军某雷达部队和72集团军工兵旅,亲切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

位于句容市的72集团军工兵旅,历史悠久、战功卓著。特别是“工兵红一连”,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安源煤矿工人为基础,亲手创建的我军第一支工兵连队,曾经挖出第一口红军井、架起长征第一桥,在光辉的战斗历程中孕育了“白龙马”精神。

在连史馆,安源煤、“红井水”“红井枕”等一件件实物生动讲述着部队的峥嵘岁月和军民血肉相连、鱼水情深。吴政隆驻足观看,深有感触地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来到这里,饮水思源、深受教育,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革命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困苦,不计名利得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不懈的奋斗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在战备器材室,吴政隆对部队长期以来为地方抢险救援给予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吴政隆还来到战士宿舍,与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关切询问大家还有哪些困难,勉励战士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血脉,提高斗争本领,永葆老红军的政治本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市委书记惠建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走访慰问。 (黄 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