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张叶飞出席并讲话

2019-08-01 09:47

7月3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扎实奋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围绕“创造性落实”这一会议主题,张叶飞为大家重点讲解创造性落实的现实意义、创造性落实的重点、创造性落实的要求三个方面。他说,一个地方先进还是落后,关键看能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造性落实对地区发展起决定性作用,对攻坚克难起突破性作用,对赢得未来起关键性作用。在稳定经济运行上要体现创造性落实,让更多企业活得好,让更多项目落得下,让更多国企转得稳。在提升城市价值上要体现创造性落实,打好组合拳、打造引爆点、提升集聚度、增强软实力。

张叶飞指出,当前外部形势错综复杂,要把营造发展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创新思路举措,营造“人人都是环境、事事关系环境、处处维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要提信心,用实干实绩证明“镇江能行”;要稳预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一招,依法保护企业家的知识产权、自主经营权、人身和财产权等各项权益,让企业家放胆投资、放心经营;要控风险,全力维护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张叶飞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创造性落实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执着的毅力去推进,以创造性的方式去落实。

不能总是重复正确的废话,更要强调正经做事;不能习惯满足过去的经验,更要敢于自我超越;不能只为迎合领导的意图,更要倾听群众呼声;不能过度爱惜自己的羽毛,更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创造性,不断激发创造力,在创造性落实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丹徒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供电公司作交流发言,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原诚寅作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会议,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陈金观、陈可可、许文及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出席会议。(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