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两名逃票者紧贴旅客过闸机

伎俩露馅,行政拘留+补齐票款

2019-08-02 00:26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铁路镇江站警方了解到,两名逃票者在出站时,采取紧贴前方旅客的办法以此通过闸机,然而机关算尽还是一场空,两人被执勤民警当场抓获。

昨天下午2时许,镇江南站出口处正在站区执勤的民警朱峰发现一名身穿橙色短袖的男子在出站时行为异常,在前面旅客通过闸机时,他突然紧贴了上去,两人一起通过了闸机。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拦下,查验车票时发现,该男子为丹徒区的王某,其身上仅有一张昆山南至苏州北的车票,从苏州北站至镇江南站这一段区间未购买车票,也未进行补票。出站时王某假装在闸机前刷了一下身份证,随后快速跟上前面的旅客,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被当场抓获。

据王某供述,他在昆山某公司上班,每周都要往返于镇江、南京和昆山,前不久他赶着去上班,却没有买到南京南至昆山的车票,就买了一张短途票,准备上车后再补票,没想到一路上未遇到列车员检票,便抱着侥幸心理企图逃票,结果出站时旅客人数太多,他趁乱竟然成功逃票了。占到便宜的王某此后又连续3次采取这种“买短乘长”,均成功蒙混过关成功逃票,没想到这一次被当场抓获。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3时许,沪宁城际镇江南广场站也发生了相似一幕。当天,执勤的便衣民警邹晓寅拦下了一名快速跟随混出闸机的中年女子刘某,经查刘某为河南邓州人,她当天从苏州至镇江竟然全程未购买车票,一直采用跟随其他旅客的方式混上车、混出站。

经查,刘某是名生意人,常年奔波于湖南、湖北、陕西、江苏、安徽等地,由于经常乘坐火车,开销不小,渐渐萌生了逃票占便宜的想法。刘某的胆子非常大,她一开始也是“买短乘长”,后来逐渐发展到连车票也不买,遇到铁路工作人员或民警检查时,她会借口上卫生间,等旅客集中出站时趁机混入通过闸机。警方初步查获刘某已经逃票达10多次,累计逃票金额近2000元。

目前,两名违法人员均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分别给予行政拘留5日,同时还要补齐所欠票款。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买短乘长”恶意逃票行为是违法的,轻者将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被依法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韩磊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