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金山e支教”志愿者再出发,天水,我们来了!

2019-08-03 19:05

金山网讯 今天(8月3日)下午,2019年“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的志愿者们从南京火车站出发奔赴甘肃天水,开启为期10天的支教游学之旅,这是“金山e支教”志愿者们第五年赴爱心之约。支教团队将跨越1400多公里,乘坐近18小时火车,前往天水市清水县,将预先准备好的课程带给当地的孩子们。

2ae7f6f8530a047b2f13ba9c6585026

出发前的大合影

本次支教活动是金山网于2015年策划承办的“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也是“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开展的第5个年头。据了解,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以亲子家庭为主,不少家庭都是“金山e支教”活动的资深志愿者。“参与支教活动最大的收获是感受到平常感受不到的东西,通过接触一些人和事,丰富了孩子们的经历,增添了孩子们的责任心。从小就让孩子参与公益,对于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有志愿者这样说。

今年,支教团队将为甘肃天水两所小学搭建网络教室,两地的孩子将在多媒体教室进行网络连线,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完课程学习,后期,两地还会进行长期“连线”,输送优质课程。除了搭建网络课程,志愿者们还将对当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并进行结对。在天水期间,志愿者还将征集当地同学们的“微心愿”,并帮助他们完成“微心愿”。

2f4980a1170affa99629ac51ecd3352

连续五年参与支教的小志愿者

“从去年我们就开始关注‘金山e支教’的支教活动,今年活动一开始招募志愿者我们就马上报名了。”参与支教的几位老师告诉记者,“不止有丰富的课程,我们准备了学习用品、书本,分别打包好带去给孩子们。”

据支教活动负责人介绍,“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公益支教系列活动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委统战部、共青团镇江市委、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金山网、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承办,志愿者团队已先后走进甘肃、新疆、青海、西藏等地,给西部孩子们输送多媒体教学设备和优质的教育资源。(金山网记者 费菲  摄影 毛小平)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