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主缆进入索夹安装阶段

2019-08-04 00:47

dq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镇江长江大桥施工现场获悉,大桥两根主缆施工进入重要阶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中跨索夹安装高空作业,为下一步施工打下基础。

据了解,镇江长江大桥共计254个索夹,吊索与索夹为销接式连接。全桥索夹共有7种类型,包括吊索索夹5种,边跨紧缆索夹和锥形索夹各1种。索夹的壁厚为45毫米,最重的索夹达10.5吨。

中铁大桥局集团连镇铁路部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黄旺明介绍:由于位置不同,索夹安装的方法也有所不同。考虑到悬索桥上部结构施工特点及工序转换的关系,除索塔及锚碇附近索夹采用塔吊直接起吊安装外,其余索夹均采用缆索吊从低往高进行安装。在施工过程中,索夹螺杆轴力分五次导入。吊索在索夹位置垂直起吊安装,安装顺序由主跨跨中向桥塔方向进行。

据了解,索夹安装直接影响到大桥建成后的运营状态和结构安全。项目部组织施工人员开展了施工技术集中培训与安全技术交底,并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测控和监管,确保索夹精准安装。(刘佳 崔永兴 沈湘伟) 摄影 崔永兴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