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70年“同期声”奏响新时代奋斗之音

2019-08-05 10:42

聆听历史回声,追寻初心使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网络主题活动在江苏广电总台共享大厅启动。

站在2019,回望历史的来路,不仅有“长镜头”,还有永不消逝的“声音”,人们常说,“时光如水,岁月如歌”,70年来,在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征程中,面对新中国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用打动人心的“历史原声”见证新中国之伟大,转化为新时代奋进的“时代最强音”。

如果把70年的伟大征程“配上字幕”,会倾听到每一句话,每一条熟悉的声音,都是见证新中国70年发展的“强劲律动”。通过一段段铿锵有力的历史原声,让历史在耳边“复活”,让精神在耳边“传承”,这奋斗在耳边“呐喊”。挖掘尘封在历史中的声音,把只闻其名、未见其声的英雄人物,甚至是普通而平凡的新中国的劳动者、建设者、改革者、奋进者,跨越时空的“历史原声”,传递的是砥砺奋进的发展之声、奋斗之声音。比如,张家港原市委书记秦振华的“张家港精神”,这些推动历史的声音,或振聋发聩,或震撼人心,无不是发展之音,奋斗之音,也必须成为我们触摸家乡历史、新中国历史的最好声音。

新时代下,重温历史珍贵原声,通过网络音频这一独具特色的声音载体,打造线上“声音博物馆”,让网友通过好听好看又好玩的方式,收集和添加70年里打动人心的声音片段,从而使“官宣”变为“网宣”,为每一位网民参与“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网络主题活动提供了载体,搭建了平台,让平凡的声音传播得更远,让每一个即将消逝在记忆中的珍贵的声音,通过网络音频“上线”,这些来自你我身边的“平凡之音”,是个体融入时代的最好见证,更有一种感召和奋进。通过一声声“历史原声”,仿佛是共和国成长的“童声”,真挚而亲切,而这些弥足珍贵的历史原声,从广大网友的“身边”放大传递到我们的“耳边”,正是激励起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召唤起新江苏新征程的奋斗力量,与其说是一场70年的历史原声回放,不如说是一次凝心聚力、赓续奋斗的新时代强音传递。

一起聆听历史的原声,一起述说发展的辉煌。网络音频收录历史原声,让“声音博物馆”让历久弥新的精神得以传播,让激动人心的力量得以凝聚。这些直抵人心的声音,与我们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息息相关,最历史最好的“同期声”,期待无数与你我共鸣的历史原声在网络空间传播、回响,同频共振,推动新时代新江苏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江风)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