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月饼抢“鲜”上市,现做月饼受青睐

距离中秋还有月余

2019-08-06 00:06

金山网讯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不过,这几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大型超市和面包店发现,月饼早已上市,除了传统口味,麻辣小龙虾肉馅、芝士流心、藤椒牛肉馅等创新口味的月饼也应有尽有。此外,还有香菇肉馅、笋丁肉馅等,月饼的口味越来越丰富,市民也争相购买尝鲜。

5日上午,记者在我市一家大型超市看到,月饼的临时柜台已经搭好,象征着中秋团圆的“花好月圆”字样被放在显眼处。柜台摆放的有常见的豆沙、五仁、白果、蛋黄、冰皮等传统口味月饼,散装蛋黄馅的月饼每斤售29.8元,冰皮的26.8元。

在现烤月饼专区还打出了“鲜肉月饼、买四送一”的优惠价格。“这个是我们自己做的,卖得蛮好的。”一位女营业员告诉记者,单个的鲜肉月饼5.9元一个,4个香菇鲜肉一组卖13.9元,划算的。

“现在都讲究‘超前’销售”,女营业员介绍,其实月饼早在7月份就开始卖了。说话间,市民张女士买了一组鸡肉香菇馅月饼。“我买来当早饭吃,吃个新鲜。”张女士说,这个时候买月饼送人还太早,基本买来自己吃。

在市区走访中,记者发现多家面包房销售的月饼口味更加新颖,辣味小龙虾、芝士流心月饼,独具特色,深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

记者在一家连锁面包店的公众号上看到,7月中旬的时候,这家店就推出了“龙虾鲜肉月饼”,龙虾月饼每个8.5元,买三送一。城区一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月饼都是他们自己烘烤的,口味微辣,喜欢吃小龙虾的市民和年轻一族买的多,大都买来尝鲜。该店还推出了巧克力、红酒蔓越莓、奶黄、芝士流心等味道的月饼。

另外,记者还在某网络平台上看到,月饼券、预售月饼也卖得红红火火。其中,某咖啡店销售的全国月饼配送券,价格在200多元到400多元,还可以定制LOGO。北京某品牌原价118元,促销价39.9元一盒的月饼,显示已销了3万多盒。

不过,月饼好吃,但也不能多吃。记者了解到,月饼含有很多油脂和蔗糖,过量食用会导致胃胀、消化不良,严重的还会引起腹泻。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吃月饼的时候更要适量,避免影响肠胃功能。再者,糖尿病患者最忌甜食,不能将月饼当成正餐吃,避免血糖升高。对于患有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症的市民,也要小心为妙。

专业人士介绍,月饼不宜放入冰箱储存。因为在低温的条件下,淀粉会老化,使月饼变硬、口感变差。储存月饼最好放置在室内阴凉干燥处,但要注意储存时间,不要太长。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