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高温天里,蔬菜价格略有上升

绿茄子新上市受欢迎

2019-08-06 00:03

qo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在市区农贸市场上走访时了解到,由于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蔬菜价格较前一阶段有小幅提升,在新上市的蔬菜品种中,一种来自北方的绿茄子受到市民关注,其独特的外形和口感受到欢迎。

上午9点多,记者在某农贸市场转了转,发现应季蔬菜价格普遍略有上升,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蔬菜主要来自外地和本地两个渠道,因天气炎热,运输成本增大,且高温天气不利于蔬菜储存,因此蔬菜价格均略有升高。

记者注意到,一种来自北方的绿茄子受到不少市民关注,其外形就像一个椭圆形的瓜,每只绿茄子的重量约一斤重,基本上一只绿茄子就可做一盘菜。

摊主吕某告诉记者,绿茄子与本地茄子相比,口感有所不同,绿茄子所含水分较大,也更嫩一些,而本地紫茄子所含花青素更多。

据了解,绿茄子目前的市场价格为每斤5元,做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蒸着吃,绿茄子夹肉馅也是一道夏令的营养菜。 (沈湘伟)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