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中国戏迷小镇镇江工作站揭牌成立

并举行6站互动越剧票友交流演出

2019-08-06 10:05

3日下午,中国戏迷小镇镇江工作站等6站互动越剧票友交流演出,在市少年宫小剧场举行,400多名越剧爱好者到场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这次交流演出由京口区文联、区文体旅局等单位联合主办,镇江市少年宫、镇江康盛剧社参与策划、全力支持。演出前还进行了中国戏迷小镇镇江工作站揭牌仪式,戏迷小镇总站站长李小生、镇江工作站站长王娅为镇江工作站揭牌。

李小生介绍说,中国戏迷小镇由浙江省磐安县方前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倾力打造,依托当地深厚的戏曲文化底蕴、美丽庭院以及当地特色美食,让戏迷、票友、名家、名师们欢聚一堂、互相交流,打造“因戏而聚,因戏而名,因戏而兴,因戏而旺”的新型旅游产业小镇,实现“聚天下戏迷,汇全国剧种、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李小生还介绍说,中国戏迷小镇于2018年5月12日正式运营,一年多的时间里,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70多个工作站,覆盖了10多个省份。镇江工作站是继南京、苏州、常州设立工作站后,在江苏成立的第6个工作者,工作站的宗旨是让广大越剧爱好者活动有去处、交流有载体、展示有场所。

交流演出在南京工作站选送的越剧选段《江姐 绣红旗》中拉开帷幕,镇江工作站选送的《我把美酒献给你》等节目陆续登场,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连续不断的喝彩声,尤其是原镇江越剧院主要演员阮建绒声情并茂的演唱,更是让观众如痴如醉,原准备只表演一个选段的阮建绒,连续二次返场,观众的掌声仍是经久不息,最后只好用抽奖的方法使演出往下进行。

演出在新编越剧《春香传》中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观众仍然情绪高涨,欲罢不能。现场观看的康盛剧社社长吕国泰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是镇江多年不见的场面了,可谓是曲终人不散。”(梅永生 谭艺婷)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