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2019网络名人镇江行活动举行

“感知民生 致敬时代”

2019-08-07 00:28

金山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联合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民生网)组织开展的“感知民生 致敬时代”2019网络名人镇江行活动6日上午在碧榆园举行。市长张叶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主持会议。

张叶飞向大家介绍了“有山有水有故事”的镇江概况。他说,镇江的民生事业归纳起来,可以用“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更加优质、更加全面”来诠释。在更加精准方面,无论是保障民生,还是改善民生,镇江一直紧扣人民期盼,做到有的放矢。在更加高效方面,近年来,镇江优化为企服务、提升便民效率,拿出了一系列实的做法和举措,为群众提供高效的民生服务。在更加优质方面,镇江进一步优化调整市区义务教育布局规划,积极推动名校办分校,进一步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向中心以外城区发展;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机制,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健康进家庭”的分级诊疗新格局。在更加全面方面,镇江紧盯就业“最大民生”,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出台一系列鼓励创业政策,围绕黑臭水体治理、长江经济带发展、岸线清理整治、沿江绿化造林等工作开展了专题部署,形成了一系列任务清单。

张叶飞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镇江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给群众以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他恳请各位专家学者、媒体朋友,积极发挥行业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更多宣传镇江,更好推介镇江,共同讲好镇江故事,展示镇江形象。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丹徒区、润州区相关负责人汇报各自有关民生工作情况。下午,专家领导、知名学者及网络名人一行,先后来到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丹徒世业洲参观考察镇江市民生工程。 (记者 孙晨飞 景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