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今天立秋,但秋高气爽还需再等

早晚温差大,注意预防感冒

2019-08-08 00:14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白天最高气温重回35℃,可以说让大家过了一个“火热”的七夕节。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但并不意味着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距离秋高气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根据气候学关于秋天的定义,当地连续5日的滑动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按照这样的标准,我市一般要在9月中下旬才进入秋天。况且“三伏天”中的“末伏”就在立秋之后,“秋老虎”依旧存在,防暑降温依旧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再次提醒,酸梅汤、绿豆汤、晴雨伞准备好,同时防晒不能忘。

虽然立秋之后,暑气一时难消,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气温的日较差逐渐明显,往往是白天很热,而夜晚却比较凉爽。因此,早晚温差大,要注意预防感冒以及肠胃疾病。

立秋之后,台风也逐渐活跃起来,大家要注意防范。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9日至11日,我市会出现较明显的降温及风雨天气,12日之后,天气将转好。

具体天气预报:8月8日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4℃到35℃;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4℃左右;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27℃到28℃。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