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七夕话民俗 相会在槐荫

第三届“董永传说” 民俗文化节开幕

2019-08-08 01:27

金山网讯  年年七夕,今又七夕。8月7日晚,作为2019中国丹徒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情缘槐荫·七夕东方”七夕节文艺演出暨第三届“董永传说”民俗文化季活动在丹徒区谷阳镇槐荫村拉开序幕。

活动围绕七夕民俗文化,结合槐荫村“董永传说”省级非遗资源,展现了七夕这个传统节日里传承着的民俗记忆,同时通过杂技、曲艺、视频短片等演绎方式生动再现了槐荫七夕节的民俗基因,展示槐荫村深厚的文化底蕴。省级非遗“董永传说”传承人丁可明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研究馆员罗戎平现场讲述了槐荫村与董永传说的渊源以及槐荫村“董永传说”非遗保护的成果,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到董永与七仙女的美好爱情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槐荫村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董永传说”的重要发源地和流传地之一。近年来,丹徒区充分依托槐荫村非遗文化资源,通过修缮遗存景点、举办七夕系列节庆活动、拍摄电视文献纪录片、建设爱情文化展示馆等举措,将非遗保护融入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让丰厚的文化资源真正变成了文化的盛宴、民众的节日,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旅游经济的发展。 (季翔 崔宁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