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任振鹤在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8-08 02:07

金山网讯  8月5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来到镇江句容戴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全国发展探路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实践,着力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积极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子。市委书记惠建林参加调研活动。

任振鹤首先来到赵亚夫事迹展示馆参观。展示馆集中展现了赵亚夫奉献农科事业的历程,是介绍“亚夫事迹”、传播“亚夫精神”的重要教育平台。在“时代楷模”赵亚夫的陪同下,任振鹤边听介绍,不时驻足观看,对赵亚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奉献精神给予赞赏,希望戴庄村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好、特色农产品多、交通便利等优势,在村“两委”的带领和赵亚夫的指导下,按照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和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发展更进一步,努力成为全省美丽特色田园乡村的典型。

风吹摇曳、稻穗泛黄,越光双季稻培育基地丰收在望。了解到亩均产量两季可达千斤,比原来单季种植高出近一倍,种植户亩产纯收入可达1500元,任振鹤给予了充分肯定。汪厚俊家庭农场在赵亚夫的悉心指导下,从事有机果树种植以及发展生态养殖,预计年产值可达200万元,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农户60余户共同致富。任振鹤鼓励汪厚俊充分发挥农场的示范带动作用,做“亚夫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土山土水农业生态园是集农产品深加工、休闲观光、农业种养殖科研示范和农业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园区。任振鹤强调,发展现代农业,要充分发挥科技人员、龙头企业、园区的作用,坚持效益优先,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任振鹤强调,当前全省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赵亚夫同志是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服务农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戴庄村由过去的一个贫困村建设成为现在的美丽乡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担当,值得大家认真学习。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好、学习好,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特别是三农领域干部的为民奉献情怀和实干执着精神;要把戴庄经验总结好推广好,坚持生态优先、科技兴农和共同富裕,坚定发展壮大农村合作经济,为全省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探索积累新的经验。

惠建林表示,赵亚夫是镇江全市干部的榜样,我市将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宣传好,让亚夫精神在镇江大地发扬光大,同时充分发挥镇江的特色优势,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体现苏南应有水平。

省委副秘书长赵旻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陪同调研。(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