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老旧小区改造动工 住宅楼穿“防护网”

2019-08-08 01:44

金山网讯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上合中央政策,下顺百姓期盼。今年是市住建部门牵头实施“3年改造15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计划”的第二年,将改造14个片区、50.1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记者7日采访得知,部分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动工。

7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头巷片区,看到簸箕巷2号、3号,学沟巷16、18幢等住宅楼正在搭脚手架,工人5人一组搭成人梯,将用来搭脚手架的钢管从1楼向上传递到6楼,部分楼幢已穿上防护网。

“我们是从前天开始搭建脚手架的。”改造工程现场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片区共有31幢住宅楼进行外立面整治,落水管维修,屋面墙面渗漏处理,楼道内部出新,部分符合条件的楼幢进行屋面平改坡。目前已有8幢率先动工。下河头积水地段,也即将进行市政施工。

根据施工计划,该片区整治从8月5日开始,至2020年1月10日结束。该负责人坦言,由于近日天气热,加之部分拆迁没完成,需对居民后阳台自砌墙体补齐,会影响到施工进度。下一步,将实行交叉施工。针对片区剩余违建,当天上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

老北门片区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搭建老北门17号脚手架。据介绍,老北门片区整治范围主要包括老北门小区、中山东路2号,梦溪路21、23、25号3个老旧小区,待改造建筑面积共计5.5万平方米。整治内容,除了建筑外墙立面出新,部分住宅屋顶平改坡,因地制宜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外,将新建透水停车位、增加健身器材和无障碍坡道,增设定波门地名牌、增加文化栏杆,重塑老北门文化风貌。 (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