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首届省少儿民间故事讲述大赛在镇落幕

“话运河 说非遗”

2019-08-09 00:02

金山网讯  经过线上竞选、激烈的复赛,昨天,“话运河 说非遗”首届江苏省少儿民间故事讲述大赛决赛在镇江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三个年龄组共30名选手杀入决赛,一决高下。

比赛现场,选手们在展示自己的同时,也带来了他们和运河、非遗的故事。名人故事、历史典故、民间传说等各种各样的经典故事被选手们演绎得异常精彩,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好评,为自己赢得了喝彩与掌声,也为非遗的传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积极响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推动民间文学类非遗项目保护传承,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培养,让孩子们从“小故事”中领悟“大道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并主办了“话运河 说非遗”首届江苏省少儿民间故事讲述大赛。

大赛由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台(集团)优漫卡通卫视和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分线上线下两个阶段,在前期的线上网络竞选中,有来自全省近千人参与,经过专家评审,90名选手晋级复赛,最终30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其中我市共有8名小选手晋级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故事大王3名、故事能手9名、故事新星18名。我市选手在此次大赛中有不俗表现,1人获“故事大王”称号,3人获“故事能手”称号,4人获“故事新星”称号。优漫卡通卫视全程录制了大赛决赛,决赛视频近期将在优漫卡通卫视播出。(朱秋霞 李良武)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