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台风“利奇马”来袭 镇江将出现风雨天气

2019-08-09 00:23

金山网讯  昨天立秋,我市白天最高气温33.9℃,盛夏的暑气还未散尽,台风“利奇马”也来凑热闹了,不过台风带来降水的同时,也带来了短暂的凉爽。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4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并于7日夜间加强为超强台风,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11日白天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陆上7-9级,江河湖面8-10级的大风,请大家注意防范。

台风来了怎么办?应及时收听、收看、上网查阅预警信息,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江边游泳,台风天气最好不要出门;离开危险区域,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特别是大风和暴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前检查高空物等,紧闭门窗,加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处置花盆等,如担心窗户被强风震碎,可在窗户玻璃上贴膜或用胶布贴成“米”字形状加固;停止户外活动,安全是第一位。

具体天气预报:8月9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并逐渐增强至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4℃左右;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28℃到29℃;11日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阴转多云,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28℃到29℃。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