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先行先试助推长三角信用一体化 无锡市与黄浦区共享信用“红黑名单”

2019-08-09 20:39 来源:无锡日报

无锡市与黄浦区的信用“红黑名单”将共享,推动异地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8日,无锡市发改委与上海市黄浦区发改委签署加强信用联动推动长三角信用一体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信用信息共享、异地联动等方面先行先试,助力推动长三角区域信用一体化。

两地将建立信用信息互认制度,在信用应用环节中,两地相关部门认可对方地区生成社会法人、自然人的公共信用报告,并作为两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及事中事后监管的数据支撑。两地将共享信用红黑名单信息,通过建立两地信用状况互查机制,初步建立起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类监管机制。

信息互认、名单共享的同时,还将探索建立社会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两地将基于现有信用评价体系,开展跨区域的守信联合激励,给予符合条件的红名单守信者相关激励;开展跨区域的失信联合惩戒,对列入黑名单的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予以相应限制,由此让守信者誉满天下,让失信者无处隐匿。(胡桃)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